• 西點餐盒,點心餐盒
  • 麵包餐盒,活動餐盒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堅持不買隔夜麵包 天然酵母麵包新趨勢

首頁 > 美味分享 > 堅持不買隔夜麵包 天然酵母麵包新趨勢

台灣烘培業在國際上時常嶄露頭角,而在各式各樣的麵包種類中,天然酵母麵包可說是現今麵包市場的主流,由於現代人重視養身,民眾漸捨棄傳統台式麵包高油、高糖的選擇,偏向購買健康的天然酵母麵包。

究竟什麼是天然酵母,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麵包店麵包烘培師傅說,天然酵母的種類很多,只要是天然的穀物、蔬果都可培養菌種,經過不斷創新試驗後,栽培出最適合製作麵包的天然酵母菌種,再依不同菌種屬性,製作出各種風味非凡的天然酵母麵包。

本身從事烘焙產業十多年,最初從學徒做起,現在成為一位可以獨立的麵包烘焙師,在這段期間,學習各式麵包工法,透過溫度、濕度的準確觀察,依不同變化做出即時判斷。對於食材的挑選,只用當日現採的新鮮蔬果,按經年累月的篩選經驗,從中挑選最適合的食材,才能烘焙出最具風味的天然酵母麵包,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吃出對麵包的堅持與用心。店裡不僅販賣麵包,更有用二個多月時間研發提拉米蘇口味的霜淇淋,讓顧客在炙熱的夏日可來上一根霜淇淋消暑。

而店裡也堅持當初開店的原則,「絕不賣隔夜麵包」,每天提供給消費者的都是當天手工現做的麵包,秉持最初堅持的理念,當日沒有銷售完的麵包,會透過廚餘方式回收,減少食材的浪費,達到物盡其用的目的,精準控製麵包生產量。蘇姓消費者說,店裡麵包種類繁多又新鮮,很適合全家食用,吃完身體負擔也不大。

資料來源:www.peopo.org/news/246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