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西點餐盒,點心餐盒
  • 麵包餐盒,活動餐盒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減肥嘴饞想吃點心怎麼辦?4招聰明選擇不怕胖

首頁 > 美味分享 > 減肥嘴饞想吃點心怎麼辦?4招聰明選擇不怕胖

Q:好想吃點心!怎麼辦才好呢?

A:關於吃點心這個問題,只要有留意所選擇的點心跟吃的時間,就沒有關係。重點是,要選擇吃了也不容易變胖的點心。以下四點提供給讀者參考,讓您聰明選擇點心。

 

1.不要只吃蛋白質,也要一起攝取脂肪與纖維

蛋白質與脂肪一起食用的話,會比較有飽足感。

因此,吃完點心後再用餐,就能避免吃太多。例如,與其只吃蘇打餅乾,在蘇打餅乾上放點起士吃會更好。

2.一天的點心建議量兩百卡就好

在小罐優格中加入水果,或是吃些小份堅果,聰明選擇點心來食用。不管怎樣就是想吃甜甜的食物時,就選擇內含果乾的起士之類的吧。

3.吃完午餐的四個小時後、晚餐的四個小時前是最理想的時間

吃完午餐的三到四個小時後會覺得餓很正常。於午餐的六個小時後吃晚餐的話,就不要吃點心。然而,若是兩餐相隔八個小時以上,聰明選擇點心,就能避免晚餐吃得過量了。

 

4.選擇小份量點心

就算是對身體有益的點心,吃個不停也會造成卡路里過量。會吃太多的人選擇小份量的食物比較好。

而沒辦法以小份量購買的起士或葡萄之類,就先分成每一次要吃的份量,再置於冷凍庫保存,便可避免食用過量。

本文出自遠流出版《綠茶咖啡減重法:減重門診醫生教你輕鬆喝,一個月激瘦6.2公斤!》 一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