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西點餐盒,點心餐盒
  • 麵包餐盒,活動餐盒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讓麵包昇華為藝術品 高中生烘焙禪意花式麵包

首頁 > 美味分享 > 讓麵包昇華為藝術品 高中生烘焙禪意花式麵包

嘉義縣水上鄉萬能工商新學年度將在餐飲科新設「烘焙班」,專門教授西式烘焙、花式麵包、翻糖蛋糕,本周畢業成果展,學生展出一系列以「禪」為主題烘焙作品,其中名為「夢蝶」的藝術麵包,高達1公尺,學生還用歐式麵包製作成蝴蝶、昆蟲,用瓜果雕刻成達摩,作品精美、充滿巧思。

餐飲科學生黃如薏表示,「夢蝶」藝術麵包是她和同學李思瑩、陳怡箮、蘇聖皓共同製作,作品以禪為主題,從最底層塑造成四季景象,呈現莊生夢蝶意象,最上層放上麵包製作的蝴蝶,讓麵包昇華為藝術品。

餐飲科副主任吳承諭說,花式麵包、果雕都需要耐心、專注力,南瓜、西瓜果雕學生必須在30分鐘內完成,平時刀工、專注力培養非常重要,接下來才能雕刻人物,並要求神韻。

萬能工商校長陳育修表示,嘉義地區並沒有專門教授烘焙的高中職專班,近年花式麵包流行,新學年度校方特別聘請優秀師資,在餐飲科成立「烘焙班」、召收48名新生,專精烘焙甜點製作,培養優秀人才。

陳育修說,本年度學校14名畢業生通過雙乙級認證,是創校46年最佳紀錄,乙級證照是畢業生參加四技二專技優徵選重要證照,今年汽車科也有7位學生通過機器腳踏車修護乙級、汽車修護乙級證照,是創校以來最佳成績,學生未來就業、升學將更有競爭力。


(聯合報)